西西

问了就是喜欢肖战鸭

当他是顾魏(十八)

要不是助理来找你,你可能会和徐深在洗手间待很久,她先走的,你双手撑着洗手台,斜眼看了一眼镜子里的自己:你和徐深的梁子算结下了。

“喻姐,车在路上了。”

“陪我去换衣服,老娘要穿皮衣,冻死了!”你踩着八厘米的高跟鞋走出洗手间,直奔更衣室,迫不及待想换了身上的礼服,到不全是因为冷,气到火气直冒。

“喻姐,您太高了,这皮衣有点显小。”助理拿出一件黑色皮衣有点犹豫着要不要递给你,你撇了他一眼,“那就隔壁那件西装好了。”

“这是男士西装吧……”

你真是看不下去,走过去夺过西装:“哎哟,管他男式女式,姐不想被冻死,你想姐被冻死吗?”

“好吧……”看助理可怜兮兮的样子,哎宋喻啊宋喻,平时被经纪人姐姐欺负惯了,居然在这欺负小弟弟。

等典礼结束前,你就走了,走到门口,车还没停好,你掏出了手机递给助理:“小杨,给姐拍几张。”

“姐,我姓张……”

“哦,对,小杨,拍吧。”

助理:“……”

拍完,你就把照片选了四张发INS,微博不闹事,晚上的事还是上了热搜,说宋喻本来是去领奖的,结果空手回来,徐深更是一声不敢吱,另外,你INS发的西装图还上了微博热搜。

你宋喻为什么会这么火呢,撇开演技撇开影视剧,撇开长得好看以外,可能就是唯一一个活跃在INS可是依旧能在微博掀起大风大浪的女人了。

你在酒店等林昼一起回重庆,期间你没有call肖战,肖战也没有call你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心里原因,总觉得和徐深脱不了干系。

但是经过你的亲身测验得知:一晚上不找肖战实在是太煎熬了,于是十二点以前你打了个电话过去,他没接。

你把手机一摔,睡觉去了。

第二天一大早,看到八个未接来电,都是肖战打的,微信二十多条消息。

你心情有些好转,盯着屏幕看的时候他恰好又打电话来了,你就接了一下。

“宝宝,你醒了啊。”

“我告诉你啊肖战……算了回去说,反正我心情很不好,我……”

“你说想喝的咖啡给你买好咖啡豆了哦,还有德芙的限量款,你一定要试一下,为了方便你找到,都放在家里的茶几上,哦,家里的钥匙你上次忘记带走了,所以你要再问我来拿一趟了哦。”

这温温柔柔仿佛只有梦里有的声音让你真的觉得自己还没睡醒呢,刚刚想说的话一瞬间都不想说了。

肖战说什么都跟唱歌似的,每次听都陷进去,特别是他提“家里”说的不是他家,而是“我们家”似的。

“肖战。”

“哎。”

你又被K.O了一回。

“等我回去,我今天就可以见到你了。”

“乖。”

被K.O的第N回……

此刻你觉得不管有多少坏事仿佛都烟消云散似的不存在了,除了徐深的事你要回去好好问问肖战。

上海飞重庆,你和林昼又一左一右地坐边上了,他把奖杯给你,你把玩着:“这玩意儿还挺重的。”

“养过玫瑰花的人也就不屑瞧路边的野花了。”他淡淡地说。

你知道他什么意思,不就是:老子影帝都拿过了,这种小奖杯还会care吗?

你握着奖杯,自嘲道:“是,师父,就您厉害,您从来只养玫瑰,你徒弟连野花也算不上。”

“重吗?”他问。

“什么?”

“我说这个奖杯,重吗?”

“重啊。”你好好掂量了一下。

“你去掂量掂量影后的,还要重。”

是啊,你瞬间心一沉,才感觉到自己真正坐到了这个位置上,整个人算是被禁锢下来,沉淀下来,林昼被提名影帝的那部电影你看过好几遍,每次看到男主作为一个罪犯最后被抓进去那段,双手被手铐一铐,脸上映出一条一条栅栏影子。

你问林昼是怎么演出那个感觉来的,心里好像有一万个不平,但是一低头一抬头的那个瞬间,就好像一切都尘埃落定,因为无期徒刑没有期限。

他回答的是:“因为当时酒瘾犯了,但是没有酒可以喝,所以就那样了。”

你知道林昼心里绝对不是那么简单,但是你当时没继续问下去,而是揣摩着走了,或许也就是这么简单,你打开了打火机,但是第一次没有点着,所以你才会继续去点第二次,有些事就这么简单。

他想让你知道,谁都可以拿金马影后的奖杯,但是只有你自己到那个重量的时候,才能撑得起它。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